close

從去年開始參加了兩次比賽 加上期中期末的夾擊 再加上懶症發作

 好久沒更新blog...這裡已經長滿了草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 所以我簡單分享一下自己的觀後感~ 

會先不爆雷的說個感想 分隔線後會有較深的討論 趕快進入主題吧!!!

上禮拜去看了同學推薦的國片-目擊者

undefined
電影前期不知是不是為了營造懸疑感 鏡頭蠻晃的... 看的不是很舒服 一直想喊手別抖啊~~~

在完全沒被劇透也沒看過預告片的情況下 前期看著看著總覺得有些慢

劇中還有些bug XD 不過整體來說瑕不掩瑜

隨著劇情展開後,整部電影步調緊湊,配樂也加了不少分

一次又一次的反轉,只能說一定會出乎你意料

本身我很愛推理的題材,看過英版、美版的福爾摩斯,也追了韓版與陸版的犯罪現場

對於猜犯人、劇情這件事,算得上練習(?)好多次了XD

但這次真的沒想到...揭曉的那刻,我在電影院馬上起雞皮疙瘩

目擊者不是一般推理懸疑電影,它更著重在人性的「黑暗」,但又不具教化意義,傳統的「惩惡揚善」不被實現

總體而言,我會說目擊者這部電影是一部劇情架構完整、令人意猶未盡,在電影結束後情緒無法脫離的好作品

推薦~~~

 

防雷


 

 

 

 

 

 

 

 

 

 

 

 

 

 

 

 

接下來,想要分享一下更深刻的感受

電影在滂沱大雨的車禍現場後,鏡頭帶到一隻藍色羽毛的鳥,當時看電影的我納悶它的意涵,鏡頭給了它很長的時間

後來在最後真相大白時,阿凱壓著小齊到張愛婷前面,那隻鳥又出現了!夾在氣氛緊張的畫面中,寧靜的它顯得突兀

回家趕緊查了下資料,其實電影的英文標題已透出玄機,Who killed Cock Robin? 「誰殺了知更鳥?」

undefined

「誰殺了知更鳥?」是一首童謠,童謠中提到知更鳥本是一隻受到眾鳥喜愛的鳥

但卻在一次的審判中被麻雀殺死

而童謠的最後,公佈了下個被審配者-麻雀...

一切的一切似乎因果輪迴,終究會回到原點

這是電影開頭不久的知更鳥要傳達的訊息,最後記者小齊偷的那骯髒的200萬總是會有人跟你討的...

當阿緯揭露記者小齊拿了張愛婷三人行的200萬,我瞬間雞皮疙瘩,除了知曉真相的震驚,更多的是壓迫而來的噁心

怎麼會這麼髒...真是小看了他的人,比起已被斷手斷腳的張愛婷,記者小齊他的心髒到我都想吐了

整部電影的高潮,我萬萬沒想到他竟然會拿別人的髒錢

雖然從開頭對他的描寫,看得出來他並不是一個正直的人,身為一個記者不在乎新聞正確性、習慣以賄絡打交道、重名重利

但我不知不覺的還是相信他是想弄清楚9年前的事件,找出仲文要掩飾什麼而開始調查的,可能在我心中還是傾向人性本善吧

然而他之所以關心原是因為他是參與者...間接的

在他找到張愛婷後,看到她的遭遇,存於記者小齊人性中的善、不忍,似乎被喚起

他手足無措地寫了一張支票,那張最後才揭曉、沒有送出去的支票,為了前途、錢途,將真相與之燒掉,繼續衣冠禽獸的人生

而電影便在小齊與Maggie這兩位的對視中,伴著惱人的叮、叮、叮配樂結束

徒留給觀眾無盡的沈重、無力,至少對我來說非常不快樂的結束觀影,壓在心裡揮之不去,所以當天回家我去了健身房XD

壞人沒有得到懲罰,記者小齊與真正開車的Maggie兩人仕途亨通

因為這不是童話故事,懲惡揚善往往只在童話裡,長大後的我們面對的世界是電影中的那個世界

官官相護、有錢使鬼推磨、掩飾真相、婚外情

只是電影把惡放大了,小齊可以為了掩蓋真相把阿緯一下一下地插死...

對於女主Maggie,我只想說她似乎攀上對的大腿了私心放上一張許瑋甯

undefined

感受不太到邱敬凱對她到底有幾分真心,或許基於不是什麼大事加上男人保護欲,邱哥都沒把她拱出來啊~

她靠著自己的魅力,還讓小齊從沒懷疑過她高啊~

而張愛婷這個角色充滿悲情,因果相依付出了代價

undefined

本以為她是個無辜的受害者,她卻是綁匪之一,甚至捲走所有的贖金,背棄了那個照顧他的阿緯

逃離阿緯沒錯,但她沒斷乾淨,至少別拿錢了...貪了錢終究會被找到的,還是變態的錢啊

電影中最棒的角色最屬警察阿緯了,將變態演得很到位

阿緯喜歡張愛婷,在遭到背叛後,由愛生恨導致悲劇

後來聽同學說才知道,飾演阿緯的李淳是導演李安的兒子

相信在未來應該會有更多的好作品

最後想聊一下,我覺得bug的地方XD

邱哥跟小齊說阿吉跟蹤他,那天他追的人是阿吉,電影後來揭曉根本沒阿吉的事,那小齊到底追了誰啊...?

undefined

那個茶行也太誇張XDD完全不顧客人隱私,竟然一有人問就全盤托出

小齊在9年前拿了髒錢,沒有持續追蹤車禍狀況...?怎麼會到如今才想去查..?

拿了髒錢不是應該會怕事情穿幫而提心吊膽的關注事件嗎?當初他還多捕給張愛婷一刀

然而他卻在9年後才又開始關注,這點我真的沒想通啊~~

總結 我很喜歡目擊者,雖然他讓我當天心情很低迷,現在碼完字又低迷了

劇情完整、不爛俗的結局、演員演技通通上線,光這三點就已經打敗不知道多少電影了

推薦這部寫實、懸疑、稍稍帶血的目擊者~~

 

 

 

arrow
arrow

    Amycho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