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看完嫉妒的化身的9 10 集

(親手送走的後悔莫及與當一次小人的勇氣)

被曹政奭的演技 徹底折服

越認識他 越發體會到他的魅力

於是決定<演繹人生>的開篇主人公就是他了

undefined

曹政奭(ㄕˋ ) 조정석 常被音譯成趙正錫

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演劇科 是科班出身的演員

2004年以音樂劇胡桃鉗出道 在音樂劇有八年的資歷 已是相當有名的音樂劇演員

直到2012年出演了第一部電影<建築學概論> 出現在一般大眾面前

我第一次看到他 是在他與陳意涵的台灣觀光宣傳短片中 ~

是的 他是台灣觀光局請的觀光大使 (最近才知道 原來我有看過他...

只能說觀光局真是有眼光XD

先來看個宣傳影片 台灣好美啊 他們倆個很清新可愛

但當時的我 只覺得他是一個笑起來很好看 有氣質的男生 沒有特別關注

直到<oh!我的鬼神君>時 才注意到曹政奭的

undefined

當時這部戲真是好評不斷

但我怕鬼...所以沒敢看(不過我最近補了起來 不知道自己在怕甚麼XD

這次因為孔孝真準時收看<嫉妒的化身> (推一下孔姊姊的新戲~

上網一查曹政奭 才驚為天人 相逢恨晚啊!!!

我對於舞台劇或音樂劇演員的魅力 常常無法招架

一場音樂劇看完 可以re原聲帶 好久好久~

我被曹政奭圈粉是因為他Hedwig and Angry Inch的謝幕演出

這首the orgin of love真真切切聽到了Hedwig的絕望

就只差了那一寸 變性失敗的他 求的也就是自己最初的那一半...

得知曹政奭是音樂劇演員出身 讓我對於他的演技抱有更大期待

畢竟舞台劇 音樂劇 更吃實力啊~

舞台劇演員與電視劇演員的表演方式 存在著許多不同

光是一個轉身動作 快慢 幅度 都與電視劇有差異

舞台劇演員需要全身投入在戲劇中 舞台前方便是觀眾 整個人暴露在大家面前 

在舞台上只能靠自己 每一個走位 每一句台詞

沒有現場指導 沒有一邊的台本 更沒有take one take two

還要讓觀眾在這短短的一兩小時 入戲 感同身受

電視劇演員可以用十集二十集 去說一個故事 導演更是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但絕不能說電視劇演員沒實力 有許多在線的演員 演技有目共睹

只是電視劇的入門門檻較低 造成現在不論甚麼人都去演電視劇...

而曹政奭在音樂劇 八年中磨練了自己的演技與唱功

應該是目前台面上韓國演員 數一數二能演又能唱的了

在鬼神君中 他有一首自創曲 拍攝時真的現場直接來! 歌詞跟這部戲一樣 充滿可愛甜蜜的氣氛

用迷人的嗓音 一下子chocolate 一下子vitamin的 奉先怎麼可能不被攻陷啊~

現場唱功也不是假的

這首站在這路上 根本可以出專輯了

也許因為劇場打滾過 曹政奭在電視劇裡演起誇張的動作 非常生動自然

不會令人出戲 有時還添了點滑稽搞笑 他好會跌倒XD

在阻止大嫂把床搬進姪女房子裡也是

瞬間動作爆發 跳上床 直接整個人 呈現大字型XD

看到這幕我直接大笑  太可愛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似粗糙的動作 都是經過思考的演繹

除了肢體動作不簡單 曹政奭的眼神演技 也很細膩

<嫉妒的化身>的導演 常使用近距離的多個特寫 捕捉演員眼神的情緒 或細微的臉部表情

演員的演技 這個時候真的是秒秒現形啊

當觀眾看不到差別的情緒 眼神情感的情感表達

網路上就會開始有惡評了XD (e.g.現在同樣熱播中的步步驚心麗 IU啊~~

總結一下 很高興認識到了這麼一位深具有個人魅力 唱功與演技都槓槓的演員

希望他未來會有更多的好作品

一起來持續關注曹政奭吧~

  最後來欣賞一下 曹政奭在劇中為招募新人大跳的一段舞 導演也笑到不行XD

 

 

 

 

 

 

arrow
arrow

    Amycho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