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的一個月前

我問了夫人 要不要先訂燒烤店 每到中秋各大烤肉店都座無虛席啊~

夫人卻說老爺今年好像想自己烤 後來老爺還真的去特力屋看了烤爐!

最終...在中秋節的前一個禮拜 告訴我們他不烤了...?!

真是三心二意的老爸啊

夫人看到老乾杯肋眼打85折 於是夫人打了老乾杯的電話

我們在中秋的隔天中午 吃到了今年的烤肉~~(算是誤打誤撞?

當天我們有點了一份沙拉 蟹肉酪梨有機嫩葉沙拉

undefined

沙拉上端的乾燥蓮藕片 除了讓整盆沙拉賞心悅目 更增加了整個的風味

本身沙拉醬是鹹的 雖然藕片也是 但藕片的鹹 是像煎地脆脆的培根 帶的鹹味

嫩葉生菜與紫蘇 跟酪梨也很搭

整份沙拉好吃 味道野蠻有層次的 推推~~

接下來師傅推出了肋眼 給我們看一下油花 並詢問要切的厚度

老爺點了1.4公分2塊

師傅會先切了放置桌邊 之後會有專人過來烤

undefined

 

烤前會詢問 是否要加撒上黑胡椒 我們兩塊都有撒

這是第一塊

undefined

烤完後 會幫大家剪開 並可以選擇將肉上端的肥油切掉

搭配芥末 芥末籽 亦或原本的桌前一份的醬料盤

這次的肋眼 肉質軟嫩不膩

但我個人覺得沒有上次的好吃 可能是因為油花比較沒上次那麼漂亮 我又比較喜歡油花密一點的

不過還是蠻好吃的 我妹反而比較喜歡這次的

她認為比較沒那麼膩 尤其在吃了很多的肉之後

再來這份是我要求想點的 老乾杯限定熟成冷藏牛舌

undefined

這份之前來因為都點薄的那種 所以沒吃到 這次終於吃到了

是服務生幫忙烤的 技術真的好好啊

滿滿的肉汁 還帶點嚼勁 軟嫩中又有彈牙的口感 與薄片牛舌完全不同的感受

這盤大推~~

我們還點了一份組合 和牛四種組合(大)

undefined

沒點六種組合的原因 是因為裡面有牛大腸...

從沒吃過牛大腸又愛吃內臟類的我 上次很期待它的登場

沒想到它很香但超難咀嚼啊 咬不斷咬不碎 牛大腸大雷!

組合中的牛肉每一種的口感都不同

薄薄的牛五花 烤完香氣十足 配著蔥花 甜甜的日式烤肉醬汁 真的一絕

喜歡爽口一點的人 搭配蘿蔔泥的前胸紛雪燒 一定會大愛的

牛角切肉 則是比較有厚度的  油花分布沒其他的那麼平均 這部位我不是很喜歡 

我裡面最愛的是牛肋條 是裡面唯一醃製過的 是有嚼勁的肉質 又香又多汁 烤完不用沾醬 就好食!

我們還點了魚 當天是黑槍魚

undefined

也是專人來幫忙服務

我一定要讚嘆一下服務生的技術 魚真的不好烤 她一直不停的翻開查看

undefined

這道烤魚 真的非常好吃!!!

表面烤的香氣十足(台:恰恰的) 肉質飽含水分又嫩 大推~

最後我們一道是每回必點的雞釜飯

undefined

可以單吃後 再加入高湯作食用

雞飯清香 不是重口味 卻會令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米粒軟而不爛

雞肉是選用雞腿肉 水分也還都緊緊的鎖在裡面

這道大推~

總結 老乾杯的燒肉品質 是對得起它的價格的 肋眼的品質雖然不是每次都一樣 但都具有一定的水準

除了肉品以外 沙拉 魚 雞釜飯 也都很好吃 就是牛大腸別點

 


餐廳:老乾杯

電話:06-214-822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3號(台南新光小西門)

 

 

 

 

 

arrow
arrow

    Amychoc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